服務項目

ISO9001

品質管理系統

競爭激烈市場中『優質的管理』已成為企業成功與否關鍵,產品與服務良莠是企業管理生存關鍵,完善管理設計與建立有效的品質管理系統是提昇企業競爭力的動能。
國際標準化組織 ( ISO ) 是國際性組織所組成的世界性聯盟,國際標準 ISO 9001 目前已是一佰多個國家貿易通行證書,並視為進口貨物檢查項目及產品中基本品質標準要求, ISO/TC176 品質管理與品質保證技術委員會公告 ISO 9001:2015年版 2015 年 9 月 15 日正式實施。

ISO 9001:2015年版風險思維效益:

  1. 建立企業前瞻性持續改進的文化
  2. 確保產品與服務品質的穩定
  3. 提高客戶信心與相關方同時滿意度
  4. 建立知識產權與提升核心知識能力
  5. 主動改善企業經營績效
  6. 增強管理系統運作執行的信心
  7. 應用風險思維系統化分析減少損失
  8. 主動改善績效和經營環境的能力

建構管理系統的優點:

  1. 建立品質管理系統作業規範
  2. 降低成本
  3. 提升客戶滿意度
  4. 品牌知名度提升
  5. 提升市場績效
  6. 邁向全面品質
  7. 確保全體人員努力方向的ㄧ致性
  8. 內部溝通與管理的透明化
  9. 有效率管理獲取企業知識

ISO14001

環境管理系統

環境工作納入管理系統的整體架構將有助於環境管理系統的有效實施同時有助於提高對環境保護效能及明確工作責任。
環境管理系統要求由 “規劃、實施、檢查、改善”循環的動態過程基礎上。

  • 瞭解環保法律、法規方面的要求。
  • 評鑑重大環境因素與風險因素減少環境衝擊。
  • 現行環境管理活動與程序的審查與回饋。
  • 對環保事件主動調查反饋評價。
  • 減少環境衝擊與節約能源的管理。

HACCP

HACCP(危害分析和關鍵控制點)是一種控制危害的預防性體系,是用于保護食品防止生物、化學、物理危害的一種管理工具。在20世紀60年代由PILLSBURY公司、美國NATICK軍隊實驗室和國家航空宇宙管理部門在開發美國宇宙計畫食品中首次提出了HACCP這一概念。HACCP雖然不是一個零風險體系,卻是目前食品安全控制的最有效的體系。


HACCP系統五個初始步驟和七個原理:

(一) 五個初始步驟︰

  1. 建立HACCP小組
  2. 描述產品及其銷售特性
  3. 描述產品預期用途及產品用戶
  4. 繪製過程流程圖
  5. 驗証過程流程圖

(二) 七個原理︰

  1. 對危害進行分析
  2. 確定關鍵控制點(CCP)
  3. 建立關鍵限值
  4. 建立關鍵控制點的監視系統
  5. 當監視體系顯示某個關鍵控制點失控時確立應當採取的矯正措施
  6. 建立驗証程式以確認HACCP系統營運的有效性
  7. 建立文件化的系統

主要目標是︰

符合CAC的HACCP原理;協調自願性的國際標準;提供一個審核(內審、第二方審核、第三方審核)的標準;構架與ISO9001和ISO14001相一致;提供一個關於HACCP概念的國際交流平台。

ISO22000

ISO22000 食品安全管理系統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快速發展,國際食品貿易的數額也在急劇增加,目前,全球年食品貿易額已經達到3000億至4000億美元。各國政府所關心的最重要的問題是︰從他國進口的食品對消費者健康是否安全,是否威脅動植物的健康和安全。為了保護本國消費者的安全,各食品進口國政府紛紛製定強製性的法律、法規或標準來消除或降低這種威脅,但是,各國的法規特別是標準繁多且不統一,使食品生產加工企業難以應付,妨礙了食品國際貿易的順利進行。不僅如此,人們還有理由擔心,這種各自為政的標準很有可能成為隱藏的貿易壁壘。2001年,國際標準化組織(ISO)計畫開發一個適合審核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標準,即《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要求》,簡稱ISO22000。ISO22000是基于HACCP原理開發的一個國際標準,目前正在技術論證階段。為了使讀者對ISO22000有一個巨視的認識,這裡所介紹的內容也將側重對照HACCP進行解讀。雖然ISO22000是一個自願採用的國際標準,但是,由於該標準對全球食品安全管理體系提出了一個統一的標準,實施這一標準可以使生產加工企業避免因不同國家的不同要求而產生的許多尷尬。有業內人士認為,如果該標準獲得認可,可能為越來越多國家的食品生產加工企業所採用,而成為國際通行的標準。面對這種情況,我國食品生產加工企業應當未雨綢繆,盡快熟悉和掌握該標準,為將來企業的順利發展建立基礎。


國際服務品質管理系統

ISQM(International Service 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

國際服務品質管理系統(ISQM管理系統),其構面分︰

  • 互動與可見區:環境服務、商品服務、人員服務。
  • 不可見區:行銷服務、內部服務、教育訓練等六大服務構面。
服務品質管理系統是特製化加強版的ISO又稱國際品質管理系統的特製進化版簡稱(ISO9001 plus),為達成企業預期中的服務品質與客戶滿意的要求,達威結合國內產、學代表共同開發推行『國際服務品質管理系統』。在競爭激烈的服務業『服務品質良莠』是企業成功與否的關鍵,客戶憑藉服務品質及服務態度即可判斷企業服務管理上的用心程度,建立完善的服務品質管理制度、經由國際服務品質管理系統訓練課程與驗證是提昇企業服務競爭力的不二法門。

國際服務品質管理系統優勢:

提升「盡心、用心、愛心」的服務觀念與態度轉變。
培養與客戶長期的夥伴關係,透過服務品質管理運作實踐中,經由本機構專業驗證團隊的客觀評鑑有效提升企業服務管理績效成果和展現卓越的服務品質管理目標。
  • 服務品質管理理念溝通課程
  • 服務熱忱與服務用心得差異
  • 神秘客的稽核
  • 異常情況下的處理與反應
  • 管理制度效益評估與訓練成效評比
  • 服務品質神秘客稽核員訓練合格證書
TOP